大了,眼力,影像,彩超,說明缺損
提問: 兩張彩超的對比(先心病)
   我孩子患有先心病,現在一歲,照了彩超,其結果為:室間隔上部可見回聲失落區,寬4.2mm(大動脈短軸切面位于右室流入道),房間隔未見回聲失落區。室間隔與左室后壁不后,室壁運動正常。心包未見液暗區。超聲提示:室間隔缺損(膜周部流入道型)。     在三個月大時也照了彩超,當時的彩超結果為:室間隔上部(大動脈短軸觀位于流入道)可見回聲失落區,寬4mm,房間隔中部可見回聲失落區,寬7mm。室間隔與左室后壁不厚,室壁運動正常。心包未見液暗區。超聲提示:室間隔缺損(膜周部流入道型);房間隔缺損(中央型)。
       現在是不是說房間隔缺損已經自己生長好了,沒事了 ?而室間隔加重了?還是因為人長大了,缺損也就跟著變大,由4mm變成4.2mm。  要是嚴重了,這很嚴重嗎?是否急需手術治療呢?
●患者年齡:1
●患者性別:男
医师解答: 由4mm變成4.2mm不能肯定的說明缺損大了,因為要排除彩超機器,和人為眼力的誤差。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
4mm變成4.2mm可以是因為影像檢查的誤差,這種情況是完全允許的,可以繼續觀察等待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