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骨髓,都是,疾病,皮疹
提問: 血小板690,怎么辦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6月至今咳嗽感冒不斷,住院一次,打頭孢加起來約25天,10天前查血小板達690,無其他癥狀,是否一定要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歲
●目前一般情況:這幾天又感冒了
●病史:6月支原體感染,目前已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
●其它:由于flash不好用,請文字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血小板數超過400稱為血小板增加多。 原發性增多見于骨髓增生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癥和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癥,骨髓纖維化早期等。 繼發性增多見于急性感染、急性溶血,某些腫瘤患,但多在500以下 血小板高應排除下列疾病: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癥:治療:血小板清除術;放射性P32口服或靜注;化療。 繼發性(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癥:最常見的原因是出血,組織炎癥與壞死,惡性腫瘤,缺鐵,脾切除術后,川琦病等。 川琦病的診斷與治療: 診斷標準:除化驗血小板增高以外尚有:發熱5天以上;雙側結膜充血;草梅舌,口唇干裂;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 治療:大量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阿斯匹林長期應用
等感冒好以后復查血小板,如果還是600以上,只要小于60歲,沒有血栓形成,可以不治療,每天口服阿司匹林80mg即可
你應該查一查他有沒有缺鐵,看一看血常規的MCV值是不是偏低.此時一方面干擾血球計數儀測定血小板,另一方面還可以引起繼發性血小板增多.應該手工計數血小板才比較準確.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