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便,消化道,血液,息肉,阿米巴
提問: 大便混血是怎么回事?
性別:女  年齡:34歲醫生您好!我17.8歲時候都有便秘,有幾次拉不出來大便都是醫生給摳出來的.現在34歲,2005年生過寶寶后痔瘡嚴重(以前也有一點肉肉的在肛門便從未流過血),現在是一吃辣的或大便干燥時就出血,但我能看清是痔瘡出的血還是大便里混的血.昨天我肚痛(以前吃火鍋或辣的才有這種痛),這次好象沒吃辣的就去廁所, 好象吃了辣椒樣的又有點拉肚子的感覺,結果拉出來的粘粘的稀便混著血,不臭,好象還有血樣的纖維的東西混在大便里,把我嚇壞了,以前也有過便血,但都是痔瘡流的血,但這次不是,是不是直腸癌啊?因為偶爾有感覺肛門里隱隱抽筋一樣的痛?
第一次問題補充:你好醫生!謝謝你的回復,但痔瘡流的血應該是在大便的表面吧?但我拉的是在大便里混的血,還有纖維樣的血絲混在大便里,而且是粘膜樣的大便,有可能是痔瘡嗎?
第二次問題補充:你好醫生!還有點沒講清楚,就是至從30號拉出血便后,肚子一直不舒服,就象拉肚子拉脫水的感覺,30號那天共拉了3次大便,第1次是柔軟成形的,我認為是正常的,但第2次就是肚子痛象吃辣椒多了拉肚子的那種痛,拉的是很少的稀的,更準確的說應該象粘液便吧?第3次拉的就是血便了,也是肚子痛才去上的廁所,有點象拉稀的感覺,跟2次的感覺一樣,只是便里混了血,看起來了整個便盆里都是紅的,還有纖維樣的血絲混在稀少的大便里.31號沒有大便,1號中午一次軟軟的細細的大便.注:這幾次大便的感覺和形狀跟以前沒什么區別,但以前是吃多了辣椒才會這樣肚子痛(這次沒吃辣椒),以前吃了辣椒半夜也會拉6.7次。也就是說這次大便跟以前的區別是第1,沒吃辣椒,且肚痛是持續性的.第2是有血.31號去醫院看了,做了肛門檢查,醫生說摸到6.7 厘米了,沒摸到什么,并讓我過幾天做電子結腸鏡.象我這種情況會不會是直腸癌呀?這2天睡覺總在想這種問題,象我這個年齡得直腸癌多嗎?
医师解答: 你這是痔瘡引起出血,你應注意長期忌辛辣食物,多吃蔬菜,避免大便干燥,可服強力痔根斷,若特別嚴重,可手術治療
所謂“大便帶血”,就是指大便中混有肉眼可見的血液,嚴重者大便看起來幾乎全是血液,統稱“便血”。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是腸道本身的疾病,又可分為: ①腸道潰瘍和炎癥,如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痰、傷寒、潰瘍性結腸炎等;②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血吸蟲病等; ②腫瘤,如直腸癌、結腸癌、腸息肉等; ④腸道血液循環障礙,如痔、腸套疊、腸絞窄等; ⑥損傷,如肛裂、器械檢查或大便干燥擦傷等。 二是腸道以外的其他系統的疾病,又可分為: ①血液病,如各類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②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 ⑧維生素缺乏癥,如缺乏維生素C或K等; ④中毒或藥物毒性作用,如細菌性食物中毒、汞中毒等。通常,小兒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直腸息肉或腸套疊,青年人便血以痔、肛裂和結腸炎為多見,中老年人便血同時伴有大便習慣改變者,要考慮到腸道腫瘤的可能性。   便血通常是下消化道病變的主要癥狀。下消化道一般是指空腸、回腸、盲腸、結腸和肛門。便血的顏色可因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及血液在腸道停留的時間長短而不同。如經常于便后滴出少量鮮血,病人沒有腹瀉、消瘦等,則以痔的可能性較大。如血液與糞便相混合,并伴有粘液,結合病人的病史、癥狀和體征,要分別考慮癌瘤、息肉、慢性細菌性或阿米巴痢疾、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等。一般來說,出血部位愈低、出血量愈大、在消化道內停留時間愈短,則便血的顏色愈鮮紅。因此,仔細觀察便血的顏色和性狀,有助于對出血的部位、疾病的種類和性質作出分析。
這個不一定。不要有思想負擔啊。等下次在做就可以明確了。
一般不會是癌建議你做一個電子結腸鏡檢查。
可能是痔瘡出血 為了提高回復質量,建議使用語音、視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