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情,病灶,要用,生保
提問: 救救我的父母親——父親
各位大夫,你們好!       我的父親得了肺結核,請問該怎么治療,需要多少錢,我該怎么辦。請及時回復,謝謝。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1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
●目前一般情況:還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医师解答: 建議去結核病防治中心按療程治療.此病并不可怕,關鍵是療程較長,要堅持服藥.
當您被確診得了肺結核后,一定要盡快到正規醫院接受正規治療,在治療時應遵循如下原則:   1、藥物聯合:病情輕的,初治的病人最少要用2種或2種以上的有效藥物聯合應用;病情重的,一般采用3種或4種有效藥物聯合治療。這樣可取得藥物的協同作用,增強療效,減少耐藥性的產生。   2、適量:指藥物劑量要適當,即根據病人的年齡、體重及病情等所制定的化療方案中每種藥物的劑量要恰當。這樣,藥物既能最大限度發揮治療作用,又不給人體帶來毒副作用。因此,病人拿到藥后,一定要搞清楚每一種藥物的用量及用法,在治療過程中,如出現不適或異常反應時,一定要告訴醫生,決不可馬馬虎虎,粗心大意。   3、規律:指在規定的時間內堅持規律用藥,這是肺結核化療成功的關鍵。因此,病人應隨時與醫生保持聯系,根據醫生的要求,嚴格按計劃用藥。一般在開始2-3個月的活動期內,采用每天用藥,以后的維持階段可采用間歇療法,并一定要用足療程。   4、全程:要想徹底治愈肺結核,就必須保證完成化療方案所需的療程。療程不滿,往往使治療失敗,造成復發,患者長期排菌成為傳染源,危害周圍人。   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病,其治療用藥如異煙肼、鏈霉素、對氨水楊酸等全療程一般為12-18個月。短程化療使用包含異煙肼、利福平在內的高效殺菌藥,也需要6-9個月。只有全程用藥,才能殺滅病灶內的全部結核菌,使肺結核徹底治愈。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還應按照醫生的要求,每個月查1次痰,3個月拍1次胸部X線片;完成療程后,痰菌轉陰,胸片顯示病灶吸收或穩定者方可停止化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