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紫,畸形,心衰,先心病
提問: PR先天性心臟病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1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前幾天去檢查的,說是PR心臟并過后。我就沒在吃藥了。以前檢查說是什么心肌炎和心肌缺血。吃了地奧心血康和丹參。偶爾還輸過液。因為我覺得沒什么效果。就沒輸液了。直到大醫院去做了心電圖就是PR心臟病。這樣一檢查是真的就能查出是這病嗎?
●目前一般情況:還是感覺氣短。心里悶的難受。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少量運動過后。偶爾吃飯過后也是。請醫生回答我好嗎? 
医师解答: 先天性心臟病(簡稱先心病)是胎兒時期心臟血管發育異常而形成的先天畸形,是小兒最常見的心臟病。 先心病的發病率約為出生活產嬰的7~8‰,未經治療者約34%可在1個月內死亡,50%在1歲內死亡,生后早期死亡者多為復雜畸形或病情較重者。各類先心病中以室間隔缺損最多,其次是動脈導管未閉、法樂氏四聯癥和房間隔缺損。近年來小兒先心病的診斷和治療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許多復雜的心臟畸形在嬰兒期,甚至新生兒期就能得到及時確診和手術治療,因此先天性心臟病的預后已大為改觀。 先天性心臟病有以下常見癥狀,但輕癥先天性性心臟病可無明顯癥狀。 青紫:青紫是青紫型先天性心臟病(如大血管錯位,法樂氏四聯癥等)的突出表現。可于出生后持續存在,也可于出生后三至四個月逐漸明顯,在口唇、指(趾)甲床、鼻尖最明顯。而潛伏青紫型心臟病(如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平時并無青紫,只是在活動、哭鬧、屏氣或患肺炎時才出現青紫,晚期發生肺動脈高壓和右心衰竭時可出現持續青紫。 心臟雜音:多數先天性心臟病都可聽到雜音,這種雜音比較響亮,粗糙,嚴重者可伴有胸前區震顫。心臟雜音多在就診時被醫生發現。部分正常兒童可有生理性雜音。 體力差:由于心功能差、供血不足和缺氧所致,重癥患兒在嬰兒期即有喂養困難,吸吮數口就停歇,氣促,易嘔吐和大量出汗,喜豎抱,年長兒不愿活動,喜蹲踞,活動后易疲勞,陣發性呼吸困難,缺氧嚴重者常在哺乳、哭鬧或大便時突然昏厥,易出現心衰。 易患呼吸道感染:多數先天性心臟病由于肺血增多,平時易反復患呼吸道感染,反復呼吸道感染又進一步導致心功能衰竭,二者常?ノ蜆晌忍煨孕腦嗖〉乃勞鱸頡? 發育差:先天性心臟病多有發育遲緩,有青紫者尤其明顯,嚴重者智力發育也可能受影響。 其它癥狀:先天性心臟病如有左心房擴大或肺動脈壓迫喉返神經,則自幼哭聲嘶啞、易氣促、咳嗽;合并其它畸形,如先天性白內障、唇腭裂和先天愚型等;心室增大可致心前區隆起,胸廓畸形;持續青紫者可伴有杵狀指,多在青紫出現后1~2年形成。 家長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有上述癥狀,應及早到醫院就診,以確診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常用的檢查方法有X線檢查、心電圖、超聲心動圖,心要時作心導管及心血管造影檢查。一旦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應盡早去心臟外科就診,由醫生決定手術時機,現在心臟外科發展很快,手術日新月異,絕大多數先天性心臟病已成為可完全治愈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