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能,激素,我的,自己的,你的
提問: 快幫幫我吧
甲低母親的寶寶會健康嗎?媽媽可以哺乳嗎?每當寶寶在我的懷里尋著要吃奶的時候,我就禁不住流眼淚。我的寶寶剛出生不到一個月,我是一名甲低患者。在懷孕期間一直服用的優甲樂,甲功數值基本保持在正常值內,請問我的寶寶是否會健康?會不會甲低?我現在很矛盾,不知道該不該給寶寶哺乳。為了給寶寶哺乳,已經停藥一個月,看了很多相關資料,也打了很多的電話,在服藥期間怕藥物通過乳汁傳給寶寶,所以停藥,這樣停藥哺乳寶寶可以嗎?

医师解答: 不知你患的甲減是何病因?孕期有否服用過碘制劑?寶寶出生時是否作過足跟采血進行甲狀腺功能的篩查?因不知上述情況,我現在只能就你提出的幾個問題回答如下: 1妊娠期服用優甲樂不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因為甲狀腺激素不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但碘制劑可通過胎盤致胎兒發育障礙,重者可發生呆小癥。如無后述情況,則你盡可放心,不用擔心寶寶的健康會因你的補充治療而受影響。當然寶寶出生時進行甲狀腺功能的篩查也是必要的。 2如你甲減已愈,當然可停藥,問題是停藥后甲減可能會再次出現,這就需要嚴密觀察,一但甲減出現,當然需要治療。一般哺乳期服用適量甲狀腺激素不會對孩子有影響,嬰兒期生理性的甲狀腺激素水平本來就比較高,此種情況下不會影響到嬰兒甲狀腺的發育。 3從優生優育的角度考慮,建議你繼續哺乳。如果你目前甲減未愈的話,一定不要停止治療!否則反而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可致甲狀腺腫而導致呆小癥的發生)。只需密切觀察寶寶發育情況(可隨時找兒科醫生咨詢)和你自己的情況,盡量以最小的劑量獲得最佳的療效或者說以最小量優甲樂達到維持正常甲狀腺的功能。 希望你讀了我的回復后,能放下包袱,去充分享受做母親的快樂。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