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病人,胃粘膜,病因,食物
提問: 急性胃炎
十一后有暴飲暴食,喝了不少酒。
吃了幾天胃康靈,得樂沖劑。
飲食也未控制好。始終有些肚脹,(若早成不吃早飯,大便則增多,一日二次。帶綠色粘液,其余為黃色)怕冷、有過低燒。
昨日,去醫院檢查,大便無血,無粘液。 未照胃鏡。
醫生說是急性胃炎。
開藥,濟諾膠囊,啊莫西林。
患病二十幾日,十分恐懼專為慢性。 現胸口一直有灼熱感。
請問專家用藥是否合理。
現在乖乖,吃稀飯,面條,請問專家應注意什么,用藥是否合理?!!
謝謝 :)
第一次問題補充:剛才那位醫師,能否留下你得電話。麻煩您了。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指得是第一位語因醫師。lzxt100 下面得朋友大夫,下面得大夫,也希望您們留下聯系方式。 這個毛病我看了三次醫生了,各有說法,痛苦啊。:(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急性胃炎是細菌感染,與慢性胃炎是兩回事,不會相互轉化的.放心.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急性胃炎 胃是人體的主要消化器官。急性胃炎是一種常見病,主要表現為上腹疼痛、不適,食欲下降,惡心嘔吐,有時伴腹瀉,嚴重的急性胃炎還會引起嘔血、便血等癥狀。急性胃炎包括四種類型,在日常生活經常遇到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本節主要介紹急性單純性胃炎的診治。 急性單純性胃炎的病因 1物理因素進食過冷過熱和粗糙的食物,可使胃粘膜劃破、損傷。 2化學因素藥物,烈酒、濃茶、咖啡、香料等刺激胃粘膜而損傷,發生糜爛,有點狀出血。 3微生物感染和細菌毒素污染食物包括沙門氏菌和金葡菌毒素,以及流感病毒和腸道病毒的感染。這部分因素引起的急性胃炎與細菌性食物中毒有相似之處。 4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神經功能失調,各種急重癥的危急狀態,以及機體的變態反應均可引起胃粘膜的急性炎癥損害。 急性胃炎的臨床表現 家庭生活中一般在暴飲暴食或食用了污染食物、服對胃有刺激的藥后數小時至24小時發病。主要為: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惡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覺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3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癥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4脫水由于反復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皮膚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癥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5嘔血與便血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 救護措施 急性單純性胃炎病因簡單,治療起來不復雜,只要按下列措施進行救護,很快恢復正常。 去除病因,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后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于胃的休息和損傷的愈合。 鼓勵飲水,由于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盡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后少量飲水,多次飲入,不至于嘔出。 止痛。應用顛茄片、阿托品、654-2等藥均可?箍刪植咳確蟾共恐雇?有胃出血者不用)。 伴腹瀉、發燒者可適當應用黃連素、氟哌酸等抗菌藥物。病情較輕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對胃的刺激。 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治療,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治療,愈后防止復發,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