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也有,尤其是,也很,中山
提問: 請問肝臟囊腫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做了肝膽B超,發現肝臟有很多囊腫,該怎樣治療?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医师解答: 肝囊腫一般是沒有癥狀的。當囊腫長大到一定程度,可能會壓迫胃腸道而引起癥狀,如上腹不適飽脹;也有因囊腫繼發細菌感染而有腹痛、發熱的。隨著影象診斷學的發展及普及,尤其是B超已列為人群體格檢查的常規之一,而B超對肝囊腫的檢出率可達98%,所以發現本癥的不少。在人們的心目中,囊腫是在肝臟上面長出來的一個腫瘤,盡管沒有多大的癥狀,也很不放心,會不會變肝癌呢?肝囊腫常見的并發癥是破裂出血、細菌感染、瘺及穿透,而罕見癌變。先天性肝囊腫是絕對不會癌變的。據上海中山醫院資料,對65歲以上45例肝囊腫隨訪5年,經B超及CT復查,無有一例癌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