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肌肉,延髓,部位,病因
提問: 癱瘓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8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十多天前因腦血管硬化頭昏嘔吐,血壓曾經升到了200/100,吊了六天丹參,并服用了尼群地平,現已好轉.改為服丹參滴丸與維腦路通.今天血壓又升至152/82,但人感覺還可以.服用了一片尼群地平后降至120/60.問:1.她平時不發病時沒有高血壓,像這樣血壓升至如此高,起伏又這么大,是否是癱瘓的先兆?2.血壓正常時是否要繼續吃尼群地平,要吃多久?3.平時要注意什么?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專家的回答,再次請教,1.她平時大部分時間血壓都正常,需要長期服用降血壓的藥嗎?2.血壓正常時服降血壓的藥會導至血壓過低嗎?3.如要服藥每天一片尼群地平可以嗎?謝謝.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1.血壓明顯波動容易出現腦梗塞等疾病2.建議服用長效降壓藥物,如絡活喜5mg一日一次,長期服用3.注意監測血壓,根據醫生指導調整用藥,不能頻繁改變藥物劑量
癱瘓是指隨意動作的減退或消失,臨床上將癱瘓分為功能性癱瘓和器質性癱瘓兩類。前者由心因性引起,即癔癥性癱瘓。器質性癱瘓按照病變的解剖部位可分為上運動神經元癱瘓、下運動神經元癱瘓和肌病癱瘓。 正常隨意運動的完成,除了通過上運動神經無與下運動神經元實現外,還需要正常的肌肉和神經肌傳導。上運動神經元起源于大腦額葉中央前回和旁中央小葉,其軸突組成皮質延髓束與皮質脊髓束,上運動神經元與纖維束臨床稱為上運動神經單位。纖維束經放射冠丙束、中腦大腦腳、橋腦、延髓而進入脊髓、分別終止于腦干的顱神經運動核與各節段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下運動神經元位于顱神經運動核與脊髓前角細胞,其軸突經顱神經運動根或脊髓前根、周圍神經而到達所支配的肌肉。從顱神經運動核與脊髓前角細胞經肌肉接頭,臨床上稱為下運動神經單位。凡上或下運動神經單位病變均可導致癱瘓。 肌病性癱瘓可分兩類,肌肉本身的病變引起的癱瘓叫肌肉原性癱瘓,神經和肌肉接點部位病變引起的癱瘓叫神經肌肉接點性癱瘓。其病因與代謝障礙、內分泌障礙、自身免疫因素密切相關。目前認為,一部分周圍性麻痹是由于酶代謝障礙而引起細胞外液中鉀離子異常轉移的結果。 癱瘓的類型取決于損害的結構,同一結構的損害不論其病因如何,所引起的癱瘓表現是一樣的。但肢體癱瘓可因病變部位不同,而出現不同類型的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