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汞柱,差值,甲亢,不全,我的
提問: 高低血壓差過大
我14歲,今天體檢的時候血壓量得高壓145,低壓60醫生說我的高低血壓差過大請問這會對身體健康有什么影響,該如何降低血壓高低差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心臟B超,看看主動脈瓣有沒有問題,另外,貧血也可以導致脈壓差增大。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以示對我們熱心幫助的肯定。祝早日康復,感謝你對“有問必答”的信任。
你應該多測量幾次有時候體檢比較緊張。
可能是緊張因素,復測血壓
下面是引用的一些資料“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壓差值稱為脈壓差,正常值約為40毫米汞柱。壓差大于60毫米汞柱稱之為差值過大,凡能影響收縮壓和舒張壓的因素,都可影響脈壓差。常見引起脈壓差過大的疾病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亢、嚴重貧血、風濕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等。所以最到醫院進行一次全面體檢,看看有無問題.對于這種治療主要是對因治療. 血壓是指血液流動時對血管側壁的壓力。血壓分為收縮壓與舒張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稱為“脈壓差”。例如,收縮壓為120毫米汞柱,舒張壓為80毫米汞柱,脈壓差則為40毫米汞柱。通常,人們在測量血壓時往往只注意血壓的高低,很少關心脈壓差的大小,殊不知脈壓差的大小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的脈壓差為20~60毫米汞柱(2.67~8.0Kpa),大于60毫米汞柱的就為脈壓差過大,小于20毫米汞柱的則為過小。造成脈壓差過大的原因主要有:(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升高,而舒張壓降低;(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希望您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