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石,泌尿系,功能,刃口,泌尿外科
提問: 腎結石
我爸爸得了腎結石,兩邊都有,大約有2公分大,請問用什么手術治好些?大約要多長時間?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9
●目前一般情況:雙側都有腎結石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通過什么手術治效果會理想些?
第一次問題補充:
我想請問,在廣東這邊有哪些正規的醫院治療腎結石,可否詳細告訴我.謝謝!另外,手術前有什么注意事項嗎?
医师解答: 你好: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做體外碎石治療.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疾病,對腎結石的治療前需了解幾點:1.結石的具體位置。2.結石的大小。3.結石的數量。4.腎臟的功能。依據對上述情況的了解而作出治療的選擇。若結石不在腎盂及腎盞內則可不行處理,反之則行處理。結石小于0.5cm時可實行排石治療,當結石介于0.5-1.5cm時可采用體外振波碎石治療,在結石較大、數量多或腎功能不佳時,則選擇手術治療。體外振波碎石治療為一種損傷較小的治療方法,將結石振碎后依靠尿流的作用排除結石,治療時痛苦小,一般均能耐受。但其排石需尿液的沖洗,故需有良好的腎功能。前列腺增生為老年男性常見疾病,大多經藥物治療后可得到有效控制,只有部分患者出現嚴重的并發癥時才需手術治療。(
結石比較大,可以考慮手術;碎石只能碎小,排不出. 一般雙腎結石多不選擇手術,到廣州市大型醫院去聯系.
不知道您父親是否做了尿常規以及腎功檢查?結果怎么樣?如果有大約2厘米的結石,一般藥物和體外燧石都無法達到目的.只有選擇手術取石.建議您到大醫院泌尿外科就診.
廣州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海印分院泌尿外科李迅教授 治療結石這里比較好 祝你健康
體外沖擊波碎石和手術取石,多年的臨床觀察:腎結石體外沖擊波碎石后,復發率為98%以上,同時損傷了腎功能,其機理是,自然形成的腎結石沒有鋒利的刃口,經碎石后造成許多有鋒利的刃口的小碎片,刺進腎內就很難排除[如果把腎內的血管刺破就很容易造成腎痿縮],所以碎石復發率很高,造成腎痿縮、尿毒癥的病例很多。手術取石也很難取盡,那怕有0.01mm的砂粒沒有取盡也會復發。中藥排石可以把結石全部排出,同時調整了腎功能,所以很少復發,我診所用中藥湯劑冶療、腎結石在3公分以下,結石在腎的下極或泌尿系統的任何位置,治愈率達98%。、機理:1,溶解腎結石;2,增加腎和輸尿管的蠕動促進結石的排出;3,可促進多欽水多排尿;4,擴張輸尿管以利結石的排出;5解痙止痛舒張輸尿管平滑肌。 劉燦華醫生,中醫世家,六十八歲,有國家頒發“醫療機構許可證”,當地名醫。大理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