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素,性高,脂肪酸,基因,膳食
提問: 高血壓主要是什么引起的,怎么去預防呢,
高血壓主要是什么引起的,怎么去預防呢,謝謝!
医师解答: 有原發和繼發,原發性即高血壓病,和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等有關,繼發性很多。繼發性高血壓病由于其它癥狀不明顯,容易與原發性高血壓相混淆而耽誤治療,所以一旦發現高血壓,特別是年青人、兒童以及原來血壓正常的老年人,要先進行相關的檢查以確定是否是繼發性高血壓。引起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腎性高血壓是繼發性高血壓中最為多見的:包括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晚期影響到腎功能時)、腎動脈狹窄、腎結石、腎腫瘤等。   血管疾病:主動脈狹窄、多發性大動脈炎等。顱腦病變使顱內壓增高也可引起繼發性高血壓。   妊娠:妊娠高血壓可能與原發性高血壓并存,鑒別比較困難。   內分泌疾病:如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癥和嗜鉻細胞瘤等。   對于部分繼發性高血壓病因,如單側腎臟病變、腎臟腫瘤、腎動脈狹窄、嗜鉻細胞瘤、主動脈狹窄、腦瘤等疾病,可以進行手術治療消除的,高血壓也就隨之改善。即使不能進行手術,也可以對癥下藥,獲得最好的療效。
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很多,你得全面檢查來制定相應的對策。 能為您提供健康服務,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但這些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合作,歡迎您再次提問。
引起高血壓的病因為:::::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研究,目前認為下列因素與血壓升高有關,如遺傳因素、體重因素、營養因素、精神和心理因素等。 遺傳因素 許多臨床調查資料表明,高血壓是多基因遺傳,在同一家庭高血壓病患者集中出現,不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生活方式,主要是因有遺傳因素存在。遺傳性高血壓患者有兩種類型的基因遺傳:①具有高血壓病主基因,隨年齡增長必定發生高血壓。②具有高血壓副基因,這些人如無其他誘發高血壓病的因素參與則不發病,但目前如何從形態、生化或功能方面檢測出這些遺傳素質還是很困難的。   體重因素 體重與血壓有高度的相關性。有關資料顯示,超重、肥胖者高血壓患病率較體重正常者要高2~3倍。前瞻性研究也證明,在一個時期內體重增長快的個體,其血壓增長也快。我國的人群研究結果無論單因素或多因素分析,均證明體重指數偏高,是血壓升高的獨立危險因素。   營養因素 近年來有關膳食結構與血壓調節之間的關系研究較多,而比較多的研究認為,過多的鈉鹽、大量飲酒、膳食中過多的飽和脂肪酸或不飽和脂肪酸與脂肪酸比值過低,均可使血壓升高,而膳食中有充足的鉀、鈣、優質蛋白質可防止血壓升高。   吸煙 現已證明吸煙是冠心病的三大危險因素之一。吸煙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壓升高。據測:吸兩支煙10分鐘后由于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加,而使心跳加快,收縮壓和舒張壓均升高。吸煙者易患惡性高血壓,且易死于蛛網膜下腔出血,而且尼古丁影響降壓藥的療效,所以,在防治高血壓的過程中,應大力宣傳戒煙。   精神和心理因素 調查發現從事緊張度高的職業,如司機、售票員,其高血壓的患病率高達11.30%左右,其次是電話員、會計、統計人員,其患病率達10.2%。說明高血壓病在從事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緊張又缺少體力活動者中易發生。   總之,許多因素與高血壓的發病有關,而高血壓病可能是遺傳、營養、體重及社會心理等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高血壓的預防“:::::: 研究人員認為以下九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更好的平穩降壓: 1、戒煙; 2、減肥,女性體重較輕的人應該限制每天的飲酒; 3、減少鈉的攝入量(每天食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食鹽); 4、增加鍛煉(每天散步和其它活動30--40分鐘); 5、多食水果和蔬菜; 6、每天多食含鉀食品(建議鉀的攝入量每天為3.5g,約每天食3支香蕉,喝桔汁三杯); 7、飲食中含有足夠的鈣(每天應該攝入大約1300mg的鈣); 8、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 9、限制膽固醇的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